•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台湾干涸缺水 蓝营民代呼吁民进党当局“不能只怨老天”

2023-02-23 14: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费鸿泰今呼吁民进党当局,南台湾干涸缺水不能只怨老天。(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南台湾水情恶化,中国国民党民代费鸿泰今(23日)呼吁民进党当局,南台湾干涸缺水不能只怨老天。费鸿泰说,民进党当局“前瞻基础建设”举债编列2507亿元新台币用于改善水环境,但是,民进党却只是拿钱来绑桩而已,现在马上就要面临缺水危机,陈建仁不能不重视。

  费鸿泰表示,台湾稳定供电问题,一直是投资团体担心的问题。从台电公布的水力发电量资料,可以明显看到,自去年7月以来水力发电量急剧减少,加上核二厂三号机3月就要除役,这使得许多在台湾投资的工商业团体,包括美国商会、欧洲商会等最担心就是“台湾供电是否无虞?”

  费鸿泰指出,“主计总处”已经下修2023年GDP为2.12%,比原先预估的3%严重往下滑。如果台湾再持续缺水缺电,GDP恐怕面临保2危机。费鸿泰要求民进党当局严肃面对马上就会面临的缺水又缺电危机,尽速提出具体因应措施,以确保2300万民生用水需求,还要积极协助台湾农业发展,以稳定食物的售价与供货。(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