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建仁“借调”就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 朱立伦批“历史空前”

2023-01-31 13: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建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今天(31日)正式就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但因从台“中研院”特聘研究员职务“借调”遭质疑。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作为行政机构负责人,还要兼任或续占原职位,这是历史上从没发生过的。

  朱立伦今出席中国国民党台北市党部新春团拜,媒体提及,陈建仁以借调方式出任行政机构负责人,遭蓝营人士批评爱钱又恋栈,朱立伦表示,“阁揆”还要兼任或续占原职位,这是历史上从没发生过的,过去的确有政务官以借调方式到任,但“阁揆”大概是空前的,所以社会会这样批评,陈建仁一定要虚心受教。

  至于中国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吕锦茹传出近日提出辞呈,朱立伦表示,黄吕锦茹非常辛苦,受台北市全部党内同志一致拥戴、是一位最好的“妈妈主委”,且黄吕锦茹忍辱负重、认真努力,他一定会继续拜托对方。

  媒体问及,新北市长侯友宜刚当选,不便主动表态参选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是否要把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纳入党内初选机制?朱立伦说,现在全党一致都在集中努力3月4日的南投“立委”补选,希望候选人林明溱可以胜选,一切等到选完之后再讨论。(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