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任台陆委会副主委曾扬言断两岸交流 柯文哲讽“上台后坚持信念才不会双标”

2023-01-31 10: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柯文哲今天最后一天赴台大上班。(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由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陈建仁所组的“新内阁”将于今日办理交接正式上任,其名单29日出炉,有多位争议行政首长留任,以及落选台北市议员的梁文杰上位担任台湾陆委会副主委,引发外界热议。民众党主席柯文哲今日表示,行政团队现在不需要为了换而换,但梁“入阁”之后,希望对方坚持其信念,把两岸交流全停掉,才不会有“双标党”问题。

  卸下台北市长身份后回到台湾大学执教的柯文哲,因为提早申请退休,今天是他在台大上班的最后一天,2月将以民众党主席的身份,备战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被问及怎么看行政团队改组,柯文哲表示,也不需要为了换而换,剩下一年半,在这时候全部换才是战略错误。

  对于梁文杰担任台湾陆委会副主委,柯文哲回应,当时梁文杰还在当台北市议员时,坚持只要有解放军军机巡台,就要把“双城论坛”停掉。柯文哲说,他认为短期内解放军军机还是会巡台,现在梁文杰去当陆委会副主委,应把目前台湾与大陆的交流全部停掉,才不会有“双标党”的问题。(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