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拖拖拉拉!岛内要求“苏贞昌立刻下台”声浪四起

2022-12-06 13: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拖拖拉拉!岛内要求“苏贞昌立刻下台”声浪四起。(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2月6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在台湾地区“九合一”选战失利后,不顾超半数岛内民众要求改组行政团队的民意,表示要到明年1月台立法机构会期过后再研究。中国国民党、民众党纷纷发声要求以苏贞昌为首的民进党行政团队应立即辞职,不要拖拖拉拉,更不要上演2018年选举失败者,却能进入行政团队当官的“败选者联盟闹剧”。

  岛内最新民调显示,有57.2%的民众认为行政团队要改组,而泛绿中竟也有49.5%同意。民进党内将矛头指向蔡英文领导的党政团队系统,据了解,以苏贞昌为首的行政团队人事改组已是箭在弦上,关键只在于苏贞昌的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职务是否异动。

  对于民进党行政团队仅表示要检讨却迟迟不行动的做法,台立法机构民众党团总召邱臣远表示,岛内民众已经在这次的“九合一”选举中做出选择,投下对蔡英文和苏贞昌行政团队的不信任票,蔡、苏应痛定思痛,以辞职来响应民意。

  邱臣远指出,回顾2018年岛内的地方选举,民进党执政县市从13个降到6个,时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辞职下台,但败选新北市长的苏贞昌却华丽转身接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其迈败选高雄市长后接任台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林佳龙败选台中市长成了台交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败选云林县长的李进勇成为台选务部门负责人,合力组成“败选者联盟”,让人感觉是“高傲、不谦卑联盟”,今年再度大败,一点都不令人意外。

  邱臣远提醒,败选后执政党应重新改组以响应民意,才是负责任的表现,但千万不要换汤不换药,让新的行政团队变成民进党“败选联盟”的疏通管道,不能再让悖离地方民意的代表成为行政团队的重要干部。

  民众党团副总召赖香伶也指出,苏贞昌应果断请辞,蔡英文也不必慰留,这样的检讨方式,比修选举规定等排黑条款来的快速且让人民有感。

  中国国民党参选台北市民代第三选区补选的王鸿薇,也在受访时呼吁苏贞昌应该尽速下台,不要拖拖拉拉,以现在状况若不全面改组,无法响应社会大众的期待。(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