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经最后2轮厮杀 陈文章当选新任台大校长

2022-10-08 09: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8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湾大学校长遴选终落帷幕,7日晚,台湾大学工学院长陈文章当选第13任校长。台大校长遴委会经过2轮投票,第一轮由陈文章和前代理校长郭大维最高票,第二轮陈文章以过半的13票当选。

  台大校长遴选共有6名候选人进入最后阶段,遴选会经过2轮投票,第一轮是对每一名候选人分别投“推荐”或“不推荐”票。第二轮则是以圈选一人方式,以获得过半票数支持者当选校长。

  在7日的台大校长遴委会记者会上,并未对外说明两轮投票每位候选人获得的票数。但据了解,第一轮是由陈文章、郭大维获得的推荐票最多。第二轮一对一,21席遴选委员,每人只能投1票,最终陈文章获得13票,郭大维获得8票。

  台大校长遴委会召集人梁赓义表示,这次遴选过程“非常平顺”,会议下午1时30分召开,先花了一小时讨论投票方式,之后就顺利完成两轮投票,“是在非常融洽气氛下完成”。(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