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中市每年平均433人自杀 议员吁市政府加强防治

2022-09-27 10: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中市政府26日发生员工坠楼事件,引发各界对自杀的关切。民进党市议员邱素贞质询指出,从2019年到2021年,3年时间内,台中市自杀死亡人数达到1300人,平均每年就有433人自己结束生命,她呼吁市政府应落实相关防治措施,在憾事尚未发生前拉他们一把。

  台中市长卢秀燕表示,对于市政府员工坠楼的情况,她内心相当难过,市政府掌握与了解情况,也立即责成该单位协助处理后续事宜。

  邱素贞表示,根据台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全台自杀死亡资料统计,岛内“六都”近3年自杀死亡人数,其中最多的是新北市1856人、其次为高雄市1449人,台中市为1300人、居第3。邱素贞呼吁市政府应成立“心理健康促进及自杀防治委员会”,在憾事发生前达到防治的效果,或可减少此类事件发生。

  卢秀燕也呼吁民众要珍惜生命,人生没有过不去的难关,社会在此方面必须提供协助,包括事前的心理辅导等。关于此次台中市政府员工坠楼事件,她指出,该名员工之前曾接受辅导,很遗憾没有成功,未来将继续努力。(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