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频繁地震惹人忧 网友称这里是台湾地区最安全的地方

2022-09-21 10: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近期地震频繁,尤其18日更发生规模6.8级的强震,让台湾民众心有余悸,对此就有台湾网友在社交媒体好奇发问“地震时台湾哪个县市最安全”?该贴文曝光后立即引起热议,不少人立马点名桃园,狂赞:“桃园真的稳!”

  有台湾网友在社交媒体以“地震时台湾哪个县市最安全”为题,表示近期台湾地区地震狂摇,让人很害怕,不禁好奇询问:“地震时在哪个县市最安全?有卦吗?”

  此文一出,岛内网友纷纷留言,有人说彰化,有人说云林,还有人表示整个台湾都没有很安全。

  不过,多数网友都点名桃园。事实上,过去就有岛内专家表示,桃园因没有实际的活动断层,因此很少有自发性地震,近50年来仅发生过2次规模4级以上的地震,且两震还只相隔1分钟,是全台湾地震最少的地方,桃园属于台地地形,也没有土壤液化的情况,综合种种因素,桃园成了全台湾地震时相对安全之处。(编辑/张玲 审校/高斯斯)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