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气象部门:台东3天连发164起地震 余震密集阶段迈入尾声

2022-09-20 11: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据台湾气象部门统计,自日前台东关山出现6.4级地震至今,前震、主震和余震共计164起。台湾气象部门地震测报中心表示,随着余震频率大幅下降,密集余震已接近尾声,未来一个月内该地区仍有余震出现机率,但发生间隔会再拉长。

  台湾地震测报中心负责人陈国昌表示,自9月17日发生6.4级前震开始,在18日6.8级主震之前共有73起前震,主震之后更有90起余震,到目前已经累计出现164起地震,但因为余震频率明显下降,研判余震密集的阶段已经进入尾声。不过未来1个月还是会有余震出现机率,只是发生间隔会更长,可能几天或1周才发生1次,5级以上余震机率则不高。(编辑/郭碧娟 审校/高斯斯)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