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无作为再遭批:时间拿来救人不是更好?

2022-08-22 14: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民众赴柬埔寨遭诈骗集团凌虐,影片疯传后引起岛内舆论震惊、关注。无党籍基隆市长参选人黄希贤指出,连网红都忙着救援时,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却态度消极,更大动作驳斥网红,继续卖“芒果干”,把这些时间拿出来营救更多人不是更好?

  黄希贤在社交媒体表示,网红“好棒Bump”赴柬埔寨拯救受困民众,引起社会关注,朝野“立委”也动起来前往营救。据台“警政署”统计,截至21日,受困的人中已有72人被救援返台,侦破人口贩运案共有25件、逮捕75人,“航警局”自7月到昨日成功劝阻29人出境。

  黄希贤批评,没想到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却忙着反呛网红“以讹传讹”!他认为,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只专注在驳斥民众的质疑,凸显执政者的傲慢,霸占公家位置、享尽公务资源,却对民众颐指气使,蛮横霸道。

  此外,针对台外事部门对于是否设立救援平台仍称“待研议后,视实际执行救援任务需要规划办理”,黄希贤忍不住批评,当大家都在关注、设法营救受困的民众时,仅剩外事部门在忙着驳斥网红,并继续贩卖“抗中保台”的“芒果干”,奉劝把这些时间拿出来营救更多人不是更好?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20日深夜发表《台湾同胞就是中国公民,有困难请找中国大使馆——致在柬台湾同胞的一封信》,公开信中说,近来,媒体报道有在柬台湾同胞人身自由受到限制,被逼从事网络赌博、电信诈骗及其他违法活动,希望得到及时救助,尽早脱身。台湾同胞就是中国公民,维护台胞的合法权益是中国驻外使领馆的职责所在。在柬埔寨,无论是在接种新冠疫苗的“春苗行动”中,还是解救遇困同胞,我们对台湾省籍中国公民从来都是一视同仁予以重视。祖国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无论大家在柬遇到何种困难,均可直接联系我们,中国驻柬使馆将一如既往,依法依规,向包括台胞在内的所有在柬中国公民提供及时高效的领事保护服务。(编辑/李宁 审校/高斯斯)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