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体人预言:郑宝清若脱党参选拿到5%得票率 郑运鹏将直接出局

2022-08-22 11: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立委”、桃园市长参选人郑运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前“立委”郑宝清是否会参选桃园市长引发各方关注,不少人更认为他可能是影响选情的最大变量。对此,台资深媒体人黄扬明以上届脱党参选市长的杨丽环得票预测,只要郑拿到5%的得票,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郑运鹏将直接“三振出局”,民进党在桃园的胜率将会极低!

  台亲绿媒体《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日前预测郑宝清“90%会参选”,黄扬明昨(21日)在中天政论节目《大新闻大爆挂》表示,据他所听到的消息,现已增加到95%。黄扬明指出,现在桃园传出讯息,部分地方社团或领袖比较支持郑宝清,因为郑若参选就会变成唯一出身在地的参选人。黄也提到,郑宝清曾在2005年参选过桃园县长,尽管当时被对手朱立伦辗压,但也拿了近4成(38.82%)的选票。

  黄扬明以中国国民党前“立委”杨丽环2018年脱党参选桃园市长时拿下51518票、得票率4.99%的数据来分析预测,表示若郑宝清参选,只要拿到5%的选票,郑运鹏将直接“三振出局”,因此他直言郑宝清参选与否将成为桃园市接下来选战的关键因素。

  若郑宝清最终登记,黄扬明直言,除非张善政爆出会被打得体无完肤、可能超过“论文门”的“核弹级”丑闻弊案,否则民进党在桃园的胜算可说是极低。(编辑/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