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佩洛西窜台后民调跌破眼镜打脸蔡英文!逾75%岛内民众对美协防没信心

2022-08-04 09: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旋风窜访台湾19小时,令台海紧张情势升高。岛内网络民调显示,对于佩洛西重申美国保障所谓“台湾民主”的决心,逾75%岛内民众认为“没信心”(完全没信心59.0%、不太有信心16.7%),更有38.1%民众认为当前台海关系“非常不安全”,形同打脸风光迎接佩洛西窜访团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民进党当局的高官们。

  报道说,台湾《YAHOO奇摩》昨(3日)起针对佩洛西窜台效应发起网络民调,截至今日早上8时,已有13000人参与投票。“佩洛西重申美国保障‘台湾民主’的决心,你对美国协助防卫台湾的看法是?”结果显示,完全没信心59.0%、不太有信心16.7%、还算有信心11.2%、非常有信心10.1%、不知道/没意见3.0%。

  针对“你对目前台海关系的看法是?”认为非常不安全38.1%、不太安全32.7%、还算安全20.0%、非常安全6.4%、不知道/没意见2.8%。

  至于“中国大陆后续展开一连串商攻武吓,你的看法是?”认为非常担心34.9%、有点担心32.9%、不太担心17.2%、完全不担心11.6%、不知道/没意见3.7%。(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