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若开战要躲去哪?台“内政部”避难地图都给准备好了

2022-08-03 15: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3日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窜访台湾,导致台海局势紧张,中国人民解放军宣布实弹军演的消息,也让不少台湾民众开始紧张,万一真的开战,该逃去哪里避难。据台媒报道,台“内政部”有网站公告全台各区防空避难设施位置,供民众查询,但很多设施属于个人财产,未经所有权人同意,不可擅自闯入。

  现在很多台湾民众担心台海情势恐一触即发,网络上不少人开始在问,“台湾现在哪里还有防空洞?”“若台湾开战要躲哪里?”对此,有消息表示台湾各地本来就有“防空疏散避难设施”,在台“内政部”网站“防空疏散避难专区”可查询。
  但台媒发现,虽然网站列举信息详细,但像台北市的很多设施多位于大楼地下室,平时属于个人财产,未经所有权人同意,是不可擅自进入的。(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