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快讯:刚刚,台媒证实佩洛西窜到台湾

2022-08-02 22: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今日(2日)晚间22点43分抵台进行窜访。根据早前披露的消息,佩洛西将在台北逗留一晚,3日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等人碰面,并于当天下午五点搭机离台。

  根据台媒报道的行程,佩洛西3日一早将在入住的台北君悦饭店与台积电进行视频会议。上午九点到台“立法院”,十点与蔡英文碰面,而届时台所谓“安全会议”、军队及情报等机构负责人预估都会出席。佩洛西于中午十二点在台北宾馆接受蔡英文宴请,下午两点参访“景美人权文化园区”,随后于五点离台。

  此外,台媒特别提到,佩洛西在午宴前的十一点,还安排了一场媒体访问。

  对于佩洛西窜访台湾,我外交部已经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和严正立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月1日在例行发布会指出,作为美国政府的第3号人物,佩洛西的身份决定了她访问台湾必然高度敏感,不管她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赴台,这都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必将造成恶劣的政治影响。

  赵立坚正告美方,中方正严阵以待,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会坐视不管,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应该做的是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兑现拜登总统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不得安排佩洛西访台。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对于中方来讲,我们的有关立场和态度是十分明确的。我们密切关注佩洛西的行程。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维护中方的主权安全利益。(编辑/郭碧娟、张玲、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孙海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