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外事部门官员出席立陶宛所谓“论坛”沾沾自喜 自嗨鼓吹“外交突破”

2022-07-07 14: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7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立陶宛国会在立陶宛与美国建交百年之际,在今(7日)举行以“自由”为主题的纪念论坛,民进党当局受邀出席。台外事部门大肆鼓吹,这显示在俄乌冲突引发的国际新局势中,台湾具特殊意义。

  据报道,根据论坛议程,在现场与视频发言的包括立陶宛、美国、乌克兰、波兰和格鲁吉亚的国会议员,立陶宛总统外交事务首席顾问斯凯吉里特(Asta Skaisgiryt?),以及美国国务院欧亚事务首席副助卿霍根(Dereck J. Hogan)同样出席。

  台外事部门“政务次长”曾厚仁宣称,台湾地区受邀参与国际相关讨论,这显示各界对台湾海峡情势的关注升高,并期待了解“台湾如何看待俄乌冲突、从中汲取了什么教训”。

  台媒就此宣称,就所谓“外交单位”公开出席发言的代表层级和活动规模而言,台湾此次在立陶宛明显又往前跨了一步。

  针对民进党当局大肆渲染所谓“外交突破”,我外交部早就指出,“民主”不是“台独”的“挡箭牌”,更成不了“台独”分子的“护身符”。顺应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4亿多中国人民期盼祖国统一的民心民意,这才是真正的民主之道。民进党当局假民主真谋“独”的政治操弄,只会将台湾民众推向灾难的深渊,必将受到历史的清算。(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