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度约询仍敢对蔡英文“说不” 林佳龙明确“只选台北不选新北”

2022-07-06 10: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

  中国台湾网7月6日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以下简称“选对会”)昨晚(5日)虽未将“双北”(台北、新北)市长提名列入议程,但民进党党政人士透露,身兼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这几天已两度约询台前“交通部长”林佳龙,征询其参选新北市长意愿,但林佳龙仍对蔡英文说“不”。

  蔡英文昨日晚间召开"选对会”,征召蔡办发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达卡)、“立委”刘櫂豪分别参选花莲县长及台东县长。“选对会”将并同彰化县长候选人黄秀芳、嘉义市长候选人李俊俋,提交今天中执会征召提名。

  据报道,台北市、新北市长选举提名未列入当晚选对会讨论议程,不过,知情人士透露,蔡英文已两度约询林佳龙,前天下午以及昨晚“选对会”召开前,与林佳龙会面晤谈一个多小时,征询参选新北市长意愿,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桃园市长郑文灿都在场。林佳龙对于参选新北市长“说不”。

  民进党党政人士称,林佳龙去年已表态不选新北,一年过去,回过头要林佳龙选新北,2022年这场选战整体布局与思维究竟为何?且若陈时中要选台北市长,一旦防疫出问题,谁要负责,这些问题或风险都要慎思,不可轻忽。

  亲近林佳龙人士表示,林佳龙已多次表达仅参选台北市,距离7月17日民进党党代会只剩两周,要林佳龙移驾选新北,有点赶鸭子上架。其实,这一局林佳龙曾多次私下表示,不一定要选,且同属“正国会”(民进党内派系之一)的前“立委”高志鹏、基隆市长林右昌等人也反对林佳龙参选新北市。(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