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自毁“情报网”?台军前情报头子污点不断惹怒高层要求“大换血”

2022-06-27 12: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情局”前局长罗德民因违规“辅导”之女考上台“军情局”专业军官班,被台防务部门记申戒一次。外传台防务部门高层下令台“军情局”“换血”,将在月内启动一级主管以下定期回军交流计划,原本在台“军情局”内升迁轮调的处长级情战军官,将回归各军种,欲借着注入“新血”,断绝内部爆料来源。

  不过,此举引发岛内情报界震憾,忧心恐摧毁台军情系统长期培养的“情战基础”与“人脉交通”。台防务部门对此仅表示“不予评论”。

  据了解,罗德民接任台“军情局长”后疑与台“情战系统”不合,风波不断,先是遭内部详列十五项有关采购派车等争议爆料给媒体,包括送礼给美方官员的情报事项,“辅导”民间友人之女考上台“军情局”军官等,仍有其他案情正调查中。关于招考“护航”一事,台防务部门26日表示,罗德民确有违反“台军人员廉政伦理须知规定”,核定申戒一次。

  罗德民已调离台“军情局长”职位,爆料仍不停歇,过程长达一年多,闹得沸沸汤汤,台防务部门颜面无光。据悉,经台防务部门相关部门研究分析爆料内容,针对罗的指控者疑来自台“军情局”内,或透过民间人脉持续向外爆料,故台防务部门祭出一级主管以下回军交流方案,准备彻底将现有军情人员结构更新“换血”,阻止“反罗”事态持续延烧。

  因台“军情局”情报作战人员一朝“回军”只能等退伍。所以基层认为,军方高层之举明着惩罚“军情局”基层,并将摧毁现有军事情报结构,徒遭人讪笑。(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