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美军事对话“蒙特雷会谈”下周举行 台情报部门高层顾立雄将率团赴美

2022-06-13 10: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情报部门高层顾立雄将率团赴美参会。(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引述消息称,台美高层下周将进行所谓“年度安全对话及军事会议”,暨“蒙特雷会谈”,地点选在美国白宫附近。据悉,台湾方面将派台情报部门秘书长顾立雄一行参会。

  报道称,美方相当关心台湾所谓“自我防卫能力”,尤其是所谓“全民防卫”合作,届时举行的“蒙特雷会谈”也会讨论此议题。过去一段时间,台军所谓“全民防卫动员部门”挂牌上路,随后台湾内部也广泛讨论是否恢复“一年征兵制”,这些都与美方“督促”有关。

  日前,美国联邦参议员达克沃斯窜访台湾,并与蔡英文见面。过程中,达克沃斯再度重申所谓“台湾伙伴法案”,并透露美国国防部正积极研究在所谓“全民防务”问题上与台湾进行交流合作。达克沃斯在与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交谈时则指出,此行带来了美国国民警卫队“国家伙伴计划”的负责人,虽未公开说明细节,但显示所谓“台美军事交流”相当积极。

  据悉,“蒙特雷会谈”是台美之间最重要的所谓“安全对话”之一,与会人士包括双方防务、外事、安全部门官员,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台北驻美“代表处”、“美国在台协会”等单位也会派人参会。去年,“蒙特雷会谈”于9月举行,当时台美针对所谓“防卫作战需求”,共同完成“不对称作战”定义。(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