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没重症已万幸,陈时中为何解除隔离多天仍快筛阳性?

2022-06-23 10: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时中12日确诊新冠肺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2日确诊后,发言人庄人祥、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王必胜、社区防疫组组长薛瑞元、医疗应变组组长石崇良也接续确诊。庄人祥昨日(22日)已现身记者会,但陈时中因快筛阳性,仅外出上班却未参与记者会。对此,台湾大学感染科主治医生李秉颖表示,“没有重症就很万幸了,打3剂(疫苗)还是有机率重症的”。

  庄人祥昨日表示,陈时中没有出席记者会,但上午仍有到“疾管署”上班,主持会前会。他称,虽然陈时中快筛还是有两条线,但其中一条线比较淡,未来参与记者会的机会会越来越高。

  李秉颖今接受广播节目专访时,主持人询问为何陈时中那么多天还是阳性?他表示,陈时中属于高风险对象,年纪也大,每个人体质不一样,年纪、共病不一样,有的人比较久,如果没有重症就已经很万幸了,打3剂疫苗还是有机率重症的。(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