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将告知台湾不再提供“不对称战力”之外军售 美军火商跳出来反对

2022-06-23 10: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台高层军事安全对话即所谓“蒙特雷会谈”本周举行,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发文称,美方官员可能会提出对台“新政策”,主张台湾放弃现有“全面防卫台湾各阶段冲突的计划”,以狭隘聚焦作战发起的“不对称”构想取而代之。这与此前拜登政府已经向美台商界通报的,美国将不再支持美方定义的“不对称战力”之外的对台军售项目相符合。

  美台商会上月发布声明称,美国务院曾于3月说明对台湾军售的新政策,称“拜登政府将不再支持不对称防卫定义之外的对台军售计划”。台防务部门当时表示,台军规划筹获装备武器,“不受个别军火商影响”。

  但是韩儒伯在文章中称,这意味着美对台军售政策进行调整,不属于美方定义的“不对称”战力范围内的武器,即便台方提出采购需求,美方也很可能不予批准。

  韩儒伯认为,这个明显聚焦于单一能力的新军售政策,主要是仅用于因应“开战日/登陆日”的情境,而其它不符合这个情境的装备功能则将遭到拒绝。他们担心这种单一聚焦于“不对称战力”的“台湾安全构想”,不但没加速提升台湾的吓阻能力,反而导致政策被误解,并且拖缓整体军售过程。

  针对美对台军售,我国防部早就表达过立场,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造成进一步破坏。也正告民进党当局和某些外部势力,“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失败。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挫败任何形式的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图谋,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