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防疫乱!乱!乱!岛内新冠逝者遗体“火化之乱”仍未果

2022-06-13 14: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新冠确诊者遗体24小时内火化争议延烧多日却仍未有结果,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今(13日)上午举行记者会质疑,火化之乱还要烧多久?顺应岛内民意修正相关指引,有这么困难?要求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参照世卫组织(WHO)拟定的丧葬指引及国际惯例,尽速订定处理原则。

  中国国民党团书记长万美玲指出,从6月5日陈时中首度称“从未规定确诊亡者要在24小时内火化”,到8日陈时中指示台“内政部”尽速找业者沟通订定指引,到12日已经累计4171人染疫死亡,新指引拖这么多天,上周平均每天就新增一百多个家庭承受心理煎熬,却无地方可申诉。

  中国国民党民代洪孟楷表示,两周了,数度改口,就是没告诉大家,与亲人天人永隔,后续该如何处置,4千多个破碎家庭,来不及说再见的遗憾,难道还无法引起民进党当局的重视?

  洪孟凯还表示,从岛内快筛之乱、重症之乱、儿童疫苗之乱、火化之乱到1922防疫专线之乱,过去两个月以来几乎一周一乱,这些不是病毒造成,而是自乱,是落后部署的乱,也是没有同理心的乱,指挥中心不要一再挑战台湾民众两年多的防疫认知。

  岛内每日仍有上万确诊病例增加,陈时中却说疫情稳定,洪孟凯质疑,陈时中说的稳定和民众的稳定认知有很大不同,难道是生活在不同时空?且其他国家和地区都有现成指引,拿这些规定来好好沟通讨论,很难吗?如果拿现成的抄都要超过14天,不知道指挥中心现在到底在干什么。

  中国国民党团具体要求现在代职指挥中心指挥官的陈宗彦,在这周内把火化相关规定定清楚,让台湾民众有最基本依循可遵守,不要再有遗憾。(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