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确诊遗体到底要不要24小时内火化?中国国民党党团要求陈时中给句准话

2022-06-06 11: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曾铭宗。(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6月6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前,岛内疫情防控负责人陈时中否认有“染疫死亡,须在24小时内火化遗体”的规定,其前后矛盾说法引发重大争议,中国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今(6日)表示,遗体仓促火化,让许多家属无法见亲人最后一面,要求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重新规定清楚火化时间,以利岛内民众及殡葬业者遵循,也为确诊死亡者留下最后的尊严。

  曾铭宗表示,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关于遗体火化的时间规定不清楚,引发“火化之乱”。指挥中心的副指挥官陈宗彦在去年6月8日明确表示,“殡葬业者做好防护降低风险,遗体24小时内火化。”而陈时中日前宣称,现行规定“新冠肺炎确诊死亡须于24小时内通报,遗体须尽快火化,并未规定须于24小时内火化”,一个部门前后两种讲法,陈时中“打脸”陈宗彦,难怪殡葬业者批评朝令夕改,无法执行。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郑正钤指出,民进党当局曾发布公告表示依照相关规定,“新冠肺炎归为第五类传染病,对于遗体处置须在24小时内火化,”而现在陈时中又改变说法。
  同为副书记长洪孟楷均炮轰,民进党当局把规定订清楚有这么困难吗?现在又说不需要24小时火化,让家属、业者无所适从。(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