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时中确诊新冠 其施打3剂疫苗品牌曝光 医学研究指“最弱组合”

2022-06-13 10: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确诊新冠肺炎。(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确诊新冠肺炎,他接种的疫苗品牌引起好奇。去年3月,陈时中带头施打AZ疫苗,第二剂同为AZ,第三剂(追加剂)则选择台湾自产高端疫苗,但根据台湾林口长庚医院3月时公布的追加剂接种研究成果报告,发现陈时中施打的疫苗组合可谓“最弱组合”。

  陈时中现年68岁,自曝过去曾装心脏支架,属于抗病毒药物Paxlovid高风险族群。今年3月,他宣布加入戒烟行列,但烟龄50年的他最终戒烟失败。

  台湾大学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表示,陈时中最主要会被列入高风险族群在于“抽烟”因素,即使最近有戒烟行为,但时间不长,肺部功能尚未恢复,仍有相当重症危险,尤其是在确诊第5天,需观察是否出现重症前驱症状。

  据报道,陈时中早已打满3剂新冠疫苗,第一剂于去(2021)年3月22日施打AZ,第二剂同为AZ,今年2月则为了鼓励民众接种第三剂,陈时中选择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作为混打。

  事实上,台湾林口长庚医院今年3月发表“新冠疫苗追加剂接种研究成果”,研究结果显示,前两剂施打“AZ+AZ”后,施打第三剂(追加剂)所产生的中和抗体能力,以莫德纳全剂量47.7倍最多,莫德纳半剂量39.8倍、辉瑞(BNT)32.2倍居次,高端疫苗12.7倍最低。也就是说,陈时中施打的疫苗组合“AZ+AZ+高端”即为疫苗混打“最弱组合”。(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