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顽固“台独”分子吴钊燮妄图“碰瓷”北约抵抗统一 国台办再点名揭批其是“彻头彻尾的民族败类”

2022-05-20 14: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名列“台独”顽固分子清单上的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屡次透过各种方式在各种所谓“国际舞台”上如跳梁小丑般渲染所谓“大陆军事威胁”。近日,他又在接受德国媒体访问时叫嚣,面对大陆的所谓“军事威胁”,要强化台湾所谓“全民动员”,负起所谓“自我防卫”的责任,并寻求美国与北约的支持以抵抗统一。对此,国台办回应时再次对其点名揭批,吴钊燮有关言论彻底暴露“台独”顽固势力蓄意分裂国家、破坏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政治企图,是彻头彻尾的民族败类。发言人再次强调,如果“台独”势力错判形势,勾连外部势力铤而走险,我们必将采取断然措施坚决粉碎。
  吴钊燮受访鼓吹“自我防卫”又寻求北约支持
  综合媒体报道,吴钊燮13日接受德国媒体《法兰克福广讯报》(FAZ)专访时再次宣扬他的“台独”言论,借乌克兰局势渲染大陆所谓“军事威胁”,妄称台湾将坚定负起所谓“自我防卫”责任,也持续寻求美国支持,透过取得所谓“必要的防卫型武器与情报交换”,发展所谓“不对称作战能力”。
  吴钊燮甚至还在采访中附和了英国外相呼吁北约应所谓“协助确保台湾有足够自我防卫力量”一说,称台湾地区与北约交换意见的机会越来越多,未来应当有所谓“合作空间”。
  罗列顽固分子吴钊燮的系列“台独”诳语
  近半年来,吴钊燮频频透过各种机会对外肆意渲染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如同“复读机”般不断重复相似的论调,在各种场合见缝插针地抹黑中国大陆。《两岸头条》节目也罗列了吴钊燮相关言论。
  去年11月28日,吴钊燮就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叫嚣,中国大陆就是希望台湾“屈服”,但台湾“永远不会屈服于中国大陆的压力!永远、永远、永远不会!” 
  今年2月,吴钊燮与美国前防长埃斯珀通话时宣称,台湾不想成为两岸冲突的“挑衅者”,并扬言台湾已经做好了防范大陆所谓“侵犯台湾”的准备。
  另外,吴钊燮还对大陆的军事投入大做文章。他妄言大陆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军事实力大大提升,投入到军队现代化建设中的资金也大大增多,所以,大陆的意图已经非常明确了。对此,台湾更应该大力发展军事力量,以便于确保台湾所谓的“自我防卫”。
  3月时,吴钊燮又在采访中再一次大肆渲染所谓的“大陆威胁”,声称大陆一直想要用武力方式来使两岸统一,所以台湾应该随时都准备战争,甚至还表示大陆方面想要改变国际秩序,到那个时候台湾所谓“沦陷了”,全世界都会因此而受到负面影响。
  4月,在岛内“疑美论”盛行之时,一向叫嚣“台湾有难,美国一定帮”的吴钊夑又装作“贤良淑德”地表示,在美国忙的时候,台湾不要给美国“添麻烦”,其卑躬屈膝的“奴才相”让人忍俊不禁。
  5月7日,吴钊燮又在所谓“欧洲2022会议”上公开发表挑衅大陆的言论称,如果中国大陆想要单方面改变两岸关系现状,试图以武力方式解决台湾问题,一定会遭到国际社会的“共同制裁”,还给出四大理由,依旧寄希望于他的“美国爸爸”。
  国台办:吴钊燮是彻头彻尾的民族败类
  针对吴钊燮的荒唐言论,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9日晚回应指出,吴钊燮有关言论彻底暴露“台独”顽固势力蓄意分裂国家、破坏台湾海峡和平稳定的政治企图。他们勾连外部势力遂行“台独”,破坏台海和平稳定,企图借所谓“全民动员”,让台湾老百姓作为其谋“独”的人质,毫无人性。他们“尽台湾之物力,结外国之欢心”,妄图将全体台湾民众绑上“台独”战车,变成“以武谋独”的牺牲品,推向灾难的深渊,是彻头彻尾的民族败类。(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