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顽固“台独”吴钊燮狂言大陆“武统”随时应战 岛内舆论痛批好战分子搅乱台海局势

2022-03-17 16: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顽固“台独”吴钊燮狂言大陆“武统”随时应战。(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针对美国在俄乌局势中的“不作为”和口头支持,背地里却向乌克兰兜售军火,让岛内“疑美论”高涨,有民调显示接近半数受访台湾民众不认为美国会为台湾出兵,但是有超过6成认为“美国只会卖武器给台湾”。巧合的是,台涉外事务负责人吴钊燮又在此时提前预告,称“美国近期会宣布对台军售”,有岛内学者分析,这些军火,很可能是要协助台军构建美国一直鼓吹的“不对称战力”。此外,近日有外媒报道大陆打算在今年秋天“武统”台湾,自认为有美国撑腰的吴钊燮,亦狂言称“随时做好应战准备”。近期,中方外交高层多次重申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斥责拜登政府作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但行动与表态明显不符,并警告美方不要在纵容“台独”的这条危险道路上越走越远。

  台民调:美国并非真心助台 6成认为只想卖武器

  据台湾国际战略学会及台湾国际研究学会日前公布的一份民调,对于“台湾有事时、美国是否会出兵协助”,42.7%台湾民众认为美国“会出兵协助”,47.3%认为不会,认为“不会出兵”的比例略高。而对于美台关系,有46.9%台湾民众认为美国并非真心想帮助台湾。针对美国可能协助台湾的四种方式,有超过六成选择了“提供武器装备”。

  吴钊燮提前“预告”美将售台武器助台自卫

  16日,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江启臣引用上述数据,在台立法机构询问吴钊燮,指出民进党当局不断强调的所谓台美关系“坚若磐石”,与岛内民众的认知有落差。吴钊燮一边嘴硬地叫嚣所谓“防卫要靠自己”、“购足必要武器”,一边又宣称“接下来美方还会宣布对台军售”。 他并扬言,根据所谓美国“台湾关系法”,美国要提供给台湾足够自我防卫武器,美国也要在区域部署足够排除对方的武力。

  而针对有外媒援引所谓“机密文件”宣称,中国大陆计划2022年秋天“武统”台湾的报道,自认为有美国撑腰的吴钊燮亦狂言称“随时做好应战准备”。

  美军售目的:让台湾构建“不对称战力”

  台防务部门发言人史顺文稍晚则回应指,有关美对台重大军售案件,会在美正式进行“知会国会”时,即向台湾民众说明。

  据报道,美国自2019年迄今已11度批准对台军售,包括M1A2T坦克、F-16V block70战机、陆射鱼叉飞弹等。有学者分析,美国持续对台军售,主要是协助台军构建“不对称战力”。

  台媒:吴钊燮好战挑衅将台海情势弄得更紧绷

  吴钊燮的“狂言”立即引发舆论批评。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吴钊燮任内一再丢掉所谓“邦交”,却经常高调谈论军事议题,“像匹脱疆野马,管不住自己嘴巴”,在美方未宣布军售前就预告,更是“犯了大忌”。

  评论指出,吴钊燮对解放军好战又挑衅,其预告军售,自是有挑衅大陆的用意,也把台海情势弄得更紧绷。

  赖清德“应和”吴钊燮称美台将更深切合作

  与此同时,蔡英文的副手赖清德在一档绿营节目中也与吴钊燮相“应和”,宣称美国总统拜登此前派官员窜访台湾是“向台湾社会传达美国的支持”,扬言美国对于印太和平有所谓“不容质疑的拥护”,并称台美之间会在安全、防卫、外务等方面有更深切的合作关系。

  国防部、国台办:军售救不了“台独”必亡命运

  对于美国对台军售问题,我国防部曾表示,美方这一行径罔顾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危害台海地区安全稳定。

  国台办曾表示,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把台湾老百姓血汗钱用来购买武器,挽救不了“台独”必然灭亡的命运,只会加剧台海紧张动荡,一步步把台湾推向灾难。(完)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