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民代组团考察金门防务称“两岸前线”须保“台湾安全” 金门县长疾呼“避战不求战,但真不想打”

2022-04-19 14: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民代组团考察金门防务称“两岸前线”须保“台湾安全”。(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日前,台立法机构负责外事及防务的民代与台陆军相关负责人,到靠近大陆福建沿海的金门县考察防务,并称金门与马祖同为所谓“两岸前线”,台军须有效应对解放军所谓“骚扰”,确保“台湾安全”云云。而针对当前台海紧张态势,金门县长杨镇浯、副议长等人皆表示,虽然大陆攻打金门的几率很低,但仍有“备战”准备,并强调金门县民希望两岸通过对话解决分歧,不希望“真的开战”。此外,有台媒披露,目前驻守金门的台军海龙蛙兵两栖侦察部队,曾接受美军现役军人秘密协训。而早前有消息称,这支部队将调防至台北淡水附近,负责保护蔡英文以防止解放军的“斩首行动”。

  台民代:金门为“两岸前线”须保“台湾安全”

  据悉,本次防务考察行程包括“金门驻军整备”,“两栖侦察营”和“240炮兵营”的战术观摩,以及“前线战管雷达”运作等。

  参与本次考察的台立法机构民代声称,考虑到当前俄乌冲突引发台海局势持续紧张,而金门、马祖同为“两岸前线”,台军须有效应对解放军所谓“灰色地带侵扰”,以确保“台湾安全”。

  金门县长:金门人期盼和平 不希望两岸有战事

  而对于未来中国大陆是否可能攻打金门、马祖,杨镇浯表示,两岸应通过和平对话解决分歧,金门民众都不希望有战事发生,但也强调金门有“备战而不求战”的准备。

  金门县议会副议长周子杰则分析称,若中国大陆最终选择武力攻台,那么首要目标还是直取台湾本岛,而没必要多此一举先打金门、马祖。

  台媒披露台驻守金门“特种部队”曾受美军协训

  此外,另据岛内媒体披露,隶属台陆军航特部两栖侦察营的金门“海龙蛙兵”,曾在2019年与美军海豹七队成员以及特殊艇队,接受代号“闪光”的美军协训。

  报道称,近年来,美军特种部队曾多次派员赴台协训台“特战部队”,而地点多选在澎湖与台湾本岛。台军方相关人士透露,此举是由于金门与大陆仅一线之隔,若美军直接前往金门协训,则“过于敏感”。

  台军计划撤回金门特种部队防“蔡英文被斩首”

  值得一提的是,早前曾有消息称,为防止中国大陆效仿俄罗斯直取乌克兰首都基辅,台军方正计划将目前驻守在金门的这支海龙蛙兵部队调回台湾本岛,进驻淡水河口,负责保护蔡英文以防止解放军的“斩首行动”。

  国台办:要安宁、要过好日子是台湾主流民意

  针对民进党当局频频勾连外部势力进行谋“独”挑衅,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国台办曾多次表示,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已深切认识到,“台独”意味着战争,“台独”分裂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要安宁、要发展、要过好日子,是台湾同胞的主流民意,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我们有耐心,愿意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同时,我们决不容忍“台独”,如果“台独”分裂势力胆敢挑衅逼迫,甚至突破红线,我们将采取断然措施。(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