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人命关天!金门县议长吁民进党当局同意金门乡亲“专船”赴厦门打疫苗

2021-06-11 13: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金门县议长吁民进党当局同意金门乡亲“专船”赴厦门打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1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继中国国民党民代陈玉珍日前建议民进党当局开辟“小三通”专船,让金门乡亲到大陆打疫苗,遭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以“没必要”打回票后,金门县议长洪允典10日也向民进党当局喊话,请求基于人命关天的考量,同意开辟“专船”让乡亲赴厦门打疫苗。

  洪允典表示,截至10日,岛内已确诊累计12222人,死亡逾361人。目前金门虽然维持零确诊,但金门医院医疗量能有限,一旦出现防疫破口,将严重威胁乡亲安全与健康,希望民进党当局审时度势、因地制宜,充分授权县市政府掌握防疫先机,确保乡亲健康和金门净土。

  洪允典指出,据媒体披露,大陆福州市、厦门市红十字会有意捐赠疫苗给连江县与金门县,希望民进党当局屏除政治考量因素,体恤离岛民众的生命安全,考量金厦近在咫尺,双方民间团体往来密切,且厦门目前并无疫情的事实,“项目”特准“专船”赴厦门五通码头以“入港不入境”的方式施打国际认证的疫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