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罗智强选桃园竟被说很弱? 最新“民调”曝他“空战”隐忧

2022-04-10 22: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中国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宣布参选桃园市长,被中国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称地方认为他很弱,并在党内引发提名风波。不过,有分析指出,罗志强和同党民代鲁明哲、吕玉玲、万美玲之间的网络声量差异后指出,罗智强的深蓝形象鲜明,恐不利于争取中间选票。

  据报道,分析去年10月至今年3月底间,罗智强与鲁明哲、吕玉玲、万美玲的网络声量,结果显示,虽然罗智强的声量占4人整体声量的95%,但若从声量结构分析,罗智强的声量主要来自于个人脸书粉专,占比达85%,但在非同温层频道的声量来源却只有10.84%,显示罗智强的总体声量虽然很高,但却跨不出同温层。

  分析指出,鲁明哲、吕玉玲、万美玲三人各自在非同温层频道都有超过3成的声量,虽然整体声量不敌罗智强,但却在打入“非蓝”族群时更有优势。

  同时,罗智强过去半年声量最高的话题当中,除了他是否参选桃园市长的消息,还包括宣传“四大公投”、“台湾基进”前民代陈柏惟罢免案、“公投绑大选”辩论、民进党民代高嘉瑜前男友林秉枢家暴案等等。同时,罗智强的“希望公交车”也是其话题排行榜的前10名之一,且也在社群上也吸引大量蓝粉分享和留言支持。(完)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