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防疫政策遇官员转弯被质疑“双标” 陈时中狡辩:时紧时松

2022-04-09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右一)。(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4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9日为新竹市立马偕医院揭牌时,有台媒针对他和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应自我健康监测至4月16日,但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晚却紧急宣布,苏贞昌与陈时中可解除任何限制,被质疑相关政策是否“双标”?遇到官员就转弯?陈时中打趣回说,“有时候转弯的比较紧,有时候比较松!”

  陈时中说,自我健康监测的定义要做清楚,何时需要做自我健康监测,还有几个状况,一个是接触,碰到确诊的病人有时候口罩跟医院里面口罩有戴好,社交距离,我们认为这样没有感染的风险,所以不会把他列入所谓的密切接触者,会请他把自己的健康照顾好。

  陈时中还说,另外一种情况比如昨天这情况是一个确诊者,接触者的本身要被隔离,可是接触者还没有办法判定确诊的情形,有一个空窗期的时候,就会请他们就先做自我健康监测,等到接触者确诊的情况出来,这些自主健康监测人就有可能要被列入隔离者,如果是阴性就解除自我健康监测。

  陈时中表示,自主健康监测是非密切接触者,希望他能够自我健康管理,另外一种情形是接触到确诊者的接触者,还没有办法被确定的时候,把自己的健康先注意起来(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