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台外事只剩花絮自娱

2022-01-27 13: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讯 台湾《联合报》今日发表评论文章说,在立陶宛设“代表处”后,台湾地区故事不断。先是台商买下该国进不了大陆的朗姆酒和蒸馏奶,然后立陶宛总统抱怨“代表处”名称欠妥,蔡英文当局立马奉上十二亿美元的投资融资基金。最近外媒传出,“台湾代表处”可能更名“台湾人代表处”,让中英文名称相副。

  文章说,这些热闹,让台湾多次登上外媒版面。如果这就是蔡英文当局想要的效果,台湾的“能见度”确实提高。然而,许多花絮其实很无厘头,像台酒公司买下的黑朗姆酒最近将开卖,却被爆料价格是大陆的四倍,遭网友讥“台湾人被当盘子”。

  文章指出,如果立陶宛对台湾死忠,被当“盘子”也就算了,问题是,朗姆酒以甘蔗为原料酿造,立陶宛又不产甘蔗,这酒是从加勒比海岛国进口到该国勾兑而制。买贵就算了,买的还不是道地立陶宛酒,这段外事情义的插曲也未免扯太远。

  再如,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前往洪都拉斯参加该国新总统就职典礼,所有看点均放在他会不会与美国副总统哈里斯会晤。根据最新消息,哈里斯并未作会面之安排;因此,蔡英文当局便把风向带成两人可能“巧遇”。意即,只要能“同框”,就算达阵。

  文章最后说,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近日受访,被问到他任内“断交最多国”,他立马推称:“这题不要说好不好。”没错,严肃的叙事都省略,台外事只靠花絮来补缀,就足以自娱了!(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