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吴钊燮称两岸从未如此紧张向瑞士示好寻求国际支持 我大使:瑞士不承认“台独”

2021-11-20 13: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日前,被大陆有关方面列入顽固“台独”分子清单的台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在接受瑞士媒体采访时再度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鼓噪两岸情势紧张,并宣称民进党当局已对所谓“最坏情况”做好了自我防御的准备。我驻瑞士大使王世廷17日接受瑞士《商报》专访时,对于“中国政府将在2025年之前合并台湾”的相关说法回应指出,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

  吴钊燮炒作“两岸情势从未像现在这般紧张”

  吴钊燮在受访时继续鼓噪台海局势,他附和台防务负责人邱国正、台陆委会主委邱太三的说法,称“两岸情势从未像现在这般紧张”,中国大陆升高所谓“对台军事威胁”是非常真实的,民进党当局必须就最坏情况做好所谓“战备防御”,增强台湾防务实力,并向国际社会展示台湾所谓“自我防卫准备与决心”。

  拉美国“壮胆”?吴钊燮叫嚣“坚决捍卫台湾”

  随后,吴钊燮再拉美国“壮胆”,声称面对所谓“大陆军事威胁”,美国政府高层官员已多次在重要场合声明对所谓“台湾安全承诺坚如磐石”,并重申美国将信守所谓“台湾关系法”及“台美六项保证”,给予台湾“全力支持”。

  吴钊燮叫嚣,无论战争是否在明天、下周或是十年后爆发,都将“坚决捍卫台湾”。

  吴钊燮谋求瑞士支持参与所谓“国际事务”

  受访中,吴钊燮还不忘向瑞士“示好”,声称瑞士是欧洲民主典范,与台湾共享所谓“民主自由理念价值”。期盼瑞士能与其他欧洲国家一道,协助台湾参与所谓“国际事务”,维护所谓“区域安全稳定与台海和平”。

  驻瑞士大使:瑞士坚持一中原则 不承认“台独”

  本月17日,我驻瑞士大使王世廷接受了瑞士《商报》专访,对于美国分析家号称,中国政府要在2025年之前合并台湾的说法,王世廷回应表示,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

  王世廷还特别强调,瑞士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承认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

  国台办:顽固“台独”分子跳得越高、摔得越重

  针对一段时期以来,苏贞昌、游锡堃、吴钊燮等极少数“台独”顽固分子极力煽动两岸对立、恶意攻击诬蔑大陆、勾连外部势力分裂国家,严重破坏两岸关系,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大陆方面已依法对清单在列的上述“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此前曾表示,对“台独”顽固分子依法进行打击,目的是为了遏制“台独”分裂行径,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符合两岸民众共同利益。“台独”顽固分子跳得越高,只会摔得越重。(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