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打击“台独”及金主有利两岸经贸 国家惩戒“台独”有充分法律依据

2021-11-10 14: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北京讯(记者 普燕) 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并答记者问。有台媒记者提问:有台湾学者认为,“台独”顽固分子清单的制裁会让很多与大陆有业务往来的台湾企业不敢捐钱给绿营候选人。大陆“一刀切”的方式,可能会让很多大陆台商有寒蝉效应。朱凤莲对此作出回应。
  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有利两岸经贸
  朱凤莲表示,不存在“一刀切 ”的做法。与“台独”顽固分子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的机构、企业,以及为“台独”顽固分子谋“独”行径提供支持者,才在限制之列。
  朱凤莲指出,对“台独”顽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依法进行打击,目的是为了遏制“台独”分裂,为了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为了保护两岸民众的权益。从根本上看,这将有利于促进两岸正常的经贸往来,有利于保障广大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
  国家惩戒“台独”顽固分子有充分法律依据
  针对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此前就大陆对“台独”顽固分子实施惩戒,声称“对岸的法律和台湾无关”的问题,朱凤莲回应表示,国家对“台独”顽固分子采取惩戒措施,具有充分的法律依据。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依法坚决打击“台独”顽固分子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应有之义,也是保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应有措施。(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