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称美“台湾窜访团”共13人 包括6议员2军官

2021-11-09 23: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引述台外事主管部门消息,低调证实当晚(9日)有美国参众议员乘美军机窜访台湾后不久,岛内“镜周刊”以“独家”报道为题称,当晚抵达台湾窜访的所谓“访问团”为13人,其中包括6名议员、2名军官。

  与台湾“中时新闻网”所报道称,几名美国议员是乘美国海军C-40行政专机从菲律宾马尼拉出发不同,“镜周刊”称该飞机是从关岛起飞,编号为166694,于晚6点降落于台北松山机场。

  报道称,所谓美议员秘密“访问团”阵容达13人,由共和党4名参议员,包括Mike Lee 、John cornyn 等人,和两位众议员(编者注:原报道未说明党派)和随行助理组成。除此之外,“访问团”也包括美军上校、上尉各一位。

  今年6月,也有3名美国参议员曾闪电“窜访”台湾,并带去美国捐赠台湾的75万剂新冠疫苗。当时,被列入顽固“台独”分子清单的台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还亲自跑到机场迎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到台空军松山基地指挥部与美国人见面。

  据报道,3名美国参议员当时是从由美韩空军共用的韩国乌山空军基地,搭乘美军C-17运输机出发,在台停留3小时后即返回韩国。(完)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