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朱立伦版中国国民党政纲将删除马英九提出的“不统、不独、不武”文字

2021-10-27 14: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新任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党代会将于30日登场,今天的中常会将通过象征新任主席“施政方针”的“中国国民党政策纲领”修正案。新任主席朱立伦版的政纲以“护台湾、保民主、拼未来、重返执政”为题,强化对当前台湾社会议题的关注。报道称,在两岸路线部分,朱立伦将删除马英九时代的所谓“不统、不独、不武”的“三不”文字。

  新政纲延续过去党章、政纲基础 坚持反“台独”

  据报道,在最受关注的两岸部分,朱立伦版的新政纲肯定当前大陆综合实力崛起,会延续过去党章、政纲基础,坚持反对“台独”,并主张两岸应搁置争议,以“求同尊异”的精神促进经贸自由化及民间社会力往来。

  朱立伦版政纲:删除“不统、不独、不武”

  政纲中提到中国国民党两岸路线过去基础,含2005年“胡连会”达成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及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主政8年的基本方针,在“九二共识”务实基础上,开展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删除“不统、不独、不武”文字。

  “不统、不独、不武”由马英九2008年提出

  “不统、不独、不武”由马英九于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期间提出,是马英九任内关于两岸关系的政治主张,并且写入中国国民党政纲。(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