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线民”案持续发酵 民进党前主席中有多少特务?

2021-10-22 13: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讯 民进党前“新潮流”民代黄国书爆发“线民”案,原被认为是要转移台中市第二选区台湾“基进”民代陈柏惟罢免案焦点,没想到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证实创党主席江鹏坚是“调查局”出身,还可能在民进党创党前就“卧底”,之后更演变成施指控前主席谢长廷也是特务。香港中评社发表评论文章指出,若连创党主席都是特务,民进党的创党价值到底是什么?

  文章说,民进党已定调黄国书案是威权体制的迫害,进一步推到中国国民党身上。而江鹏坚已于2000年病故,“死无对证”。虽然江遗孀出面替先生喊冤,但施明德妻子陈嘉君说,有时特务的身份连家人都不知道,确实也有几分道理,这件事情沦为只有当事人可以说明,民进党希望这件事情就这样随时间过去,避免越解释讨论度越高。

  谢长廷则跳出来替江鹏坚说话,认为江不是特务,又被施明德与妻子陈嘉君列举出多项说法,他们认为谢就是特务,还希望谢来告他们,就可以让法院调阅官方档案。现在就看谢是否能够接招,对施明德提告,才能有机会让真相公开。

  现在绿营部分人士也私下说明,施明德已经退出民进党,过去还成立“红衫军”要罢免陈水扁,质疑施的动机。这当然也是民进党的操作,只要质疑施明德的可信度,就可以让江鹏坚、谢长廷是特务的可信度降低。

  不过,现在陈嘉君又进一步点出“每一个美丽岛辩护律师,除了尤清、吕传胜,我们都应该合理怀疑是国民党安排的特务”。“美丽岛”辩护律师名单是15人的律师团,分别为江鹏坚、郑庆隆、张政雄、郑胜助、吕传胜、尤清、郑冠礼、高瑞铮、郭吉仁、张火源、谢长廷、陈水扁、张俊雄、苏贞昌、李胜雄。目前仍活跃政坛的有苏贞昌、谢长廷、陈水扁等人。

  文章表示,陈嘉君这个质疑一抛出后,身为“美丽岛”辩护律师的台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就临时取消昨天的公开行程,应是担心媒体询问该问题,模糊了活动焦点。但陈嘉君的质疑已经全面让民进党前辈是否特务的疑问,不断扩大、发酵。(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