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出版公然美化“八国联军侵华史”书籍在香港诚品书店出售 经举报后目前已全线下架

2021-10-18 13: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出版公然美化“八国联军侵华史”书籍在香港诚品书店出售 经举报后目前已全线下架。(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0月18日讯 综合香港《文汇报》和《星岛日报》消息,近日不断有香港市民向香港警方国安处举报并向诚品书店投诉,一本由台湾出版、名为《八国联军乃正义之师》的书公然在香港的诚品书店出售,书中公然宣称“八国联军是一支因为人道危机而不得不兴的仁义之师”,该书颠倒黑白,并美化西方列强侵华,引发众多批评,有网民怒斥作者“比汉奸还汉奸”。目前,诚品书店在香港全线店铺已将有关书籍下架。

  该书作者为加拿大华裔 过去经常发表反华言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这本所谓的《八国联军乃正义之师》是由台湾“时报文化”出版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7月出版,作者为刘淇昆,是一名居住在加拿大的华裔“时事评论员”,过去经常发表反华言论,书中,他将八国联军称为“因为人道危机而不得不兴的仁义之师”,误导读者。

  网民批评该书作者“比汉奸还汉奸”

  有网民批评作者“比汉奸还汉奸”,质问“这种伤害人民、反历史、抹黑诋毁先烈说怎可以在中国的香港出现”,并认为该书展示及发行可能违反《香港国安法》的“分裂国家罪”“颠覆国家政权罪”,以及“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等,促请香港警务处国安处“封铺拉人”,“绝对不能容许这些帮凶以学术创作自由为名,分裂、颠覆、危害国家为实”。

  该书出版方回应:尊重各地区市场规定与习俗

  据台媒17日报道,针对此书遭香港诚品书店下架一事,台湾“时报文化”出版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政岷回应称,他没仔细看过这书,与作者也没过接触,但尊重各地区市场的规定与习俗。

  港区立法会议员:该书是恶意歪曲历史、丑化中国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民建联成员葛珮帆称,近日陆续有香港市民向她投诉有关书籍,对于该书内容感到震怒,是恶意歪曲历史、丑化中国,令人愤慨。她表示,希望出版界有创作自由,但见到内容过分、丑化中国历史的书籍出现,就绝对应该处理。

  香港教育人士:扭曲意识形态冲击国家民族感情

  另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通识教育会副会长李伟雄表示,近代中国历史的多场战争对国家民族造成很大冲击,签订不平等条约及割地赔款,令人民饱受苦难,该书竟然颠倒是非。如果是对历史不熟悉的人,有可能被误导,甚至其国家民族感情也可能因书本背后的扭曲意识形态而受冲击。(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