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加军舰疑似联合过航台湾海峡 民进党当局打造6艘新舰配合美国联合海巡

2021-10-16 15: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加军舰疑似联合过航台湾海峡。(“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微博截图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讯 据岛内媒体披露,台“海巡署”也将耗资百亿打造6艘3000吨远洋巡护船,承担台美海巡联合演训的任务。此外,另有消息称,美国及加拿大军舰在15日上午,疑似联合过航台湾海峡。
  民进党当局耗百亿打造6艘新船配合美国联合海巡
  台媒报道称,台行政机构日前核定“海巡署”129亿余万元新台币经费,筹建多艘新型远洋巡护船,民进党当局相关官员15日指出,“海巡署”将打造6艘3000吨级的新型远洋巡护船,可有效提升台湾海洋巡护能量。由于台美于今年3月已签署所谓“台美设立海巡工作小组了解备忘录”,未来强化台美合作因应区域海事挑战的作为将会相继进行,3000吨级新型远洋巡护船在完成建造后,将会承担台美海巡联合演训所谓“重任”。
  美国及加拿大军舰疑似联合过航台湾海峡
  另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微博消息称,据卫星影像显示,15日上午10时许,台湾海峡南口发现美军1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和加海军1艘“哈利法克斯”级护卫舰正向北航行,推测正在联合进行穿越台湾海峡行动。
  若推测属实将是近年来美军首次联合他国过航台海
  据开源信息推断,这艘加拿大军舰极有可能是“温尼伯”号。该舰过去一个月在东海、南海活动频频。先后在日本横须贺、韩国釜山和菲律宾马尼拉进行港口访问,10月2日至3日还在菲律宾海参加了美英三航母领衔的六国海军演习,10月10日在南海与澳大利亚海军举行了联合演习。据10月14日AIS信号显示的最新位置,该舰已航行至台湾以南海域。而且,“温尼伯”号已有“前科”,2020年10月2日,该舰就曾自南至北穿越台海。若以上推测属实,这将是近年来美军首次联合他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手段进一步升级。(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