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东舰将为蔡英文登太平岛预作部署?台"海巡署"否认

2016年07月15日 18:44: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派台东舰为蔡英文登太平岛部署?台“海巡署”澄清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海巡署”16日加派千吨级“台东舰”赴太平岛附近巡弋,加强巡护频率、密度。有传闻指,台东舰实际上是要搭载部分器材装备与先遣人员,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登太平岛视导预作部署。对此,台“海巡署”澄清,台东舰因应南海情势勤务部署,并没有搭载器材装备、先遣维安人员上岛的规划。

  岛内有媒体报道,将在16日出发前往太平岛海域巡弋的台东舰,名义上是接替目前已在太平岛海域执行巡弋护渔任务的伟星舰,实际上别有任务。报道说,台东舰将同时搭载部分器材、装备与先遣人员,为蔡英文下周登太平岛视导周边行政与维安措施,预作部署。

  对此,台“海巡署”声明指出,该报道并未进行查证,相关错误讯息恐升高紧张局势,不利区域和平稳定发展,特此澄清。

  对于蔡英文是否要登太平岛?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15日重申,现在没有规划,未来不会排除,现在的立场仍是这样。而登岛一事到底有没有在开会中讨论?黄重谚表示,据他了解并没有讨论。(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