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积电:3纳米进展符合预期 2纳米2025年量产

2021-10-15 10: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晶圆代工厂台积电3纳米制程进展顺利,依原订进度于今年试产,预计明年下半年量产。台积电总裁魏哲家昨天并首度披露,2纳米将于2025年量产。

  台积电昨天下午举行线上法人说明会,台积电总裁魏哲家说,3纳米制程进展符合进度,于今年试产,并将于明年下半年量产。

  魏哲家还宣布台积电将推出N3E制程,将在3纳米制程量产1年后导入量产。意即N3E制程将于2023年下半年量产。

  魏哲家并透露,2纳米制程将采用环绕闸极(GAA)架构,预计2025年量产。这是台积电首度披露2纳米制程技术时程。魏哲家不愿评论竞争对手,不过他强调,台积电2纳米制程技术在密度及效能上将最具竞争力。(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