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要求台积电交出机密资料 民进党装聋作哑被批“见死不救”

2021-10-02 11: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积电。(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为解决本国芯片荒,美政府要求台积电、韩国三星等业者提供机密资料,台经济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1日受访表示,该事件属于“自愿性质”,且强调对美方行动一直有掌握,也就相关问题与美方官员沟通,并得到“不会把数据外泄”的保证。对此,前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孙大千2日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称,不管是催疫苗,还是护芯片,民进党只要碰到美国,就立刻变成“哑巴”。

  孙大千指出,面对美国强逼全球半导体厂交出库存数量、订单及销售状况等机密资料,民进党竟然只会装聋作哑,一声不吭,更糟的是还敢鬼扯是“自愿性提供”,并妄图以所谓“不会泄露个别客户的商业机密信息”敷衍了事。

  孙大千痛批,台湾缺乏疫苗的时候,是台积电出手相助,解决了民进党的燃眉之急;民进党要推卸“3+11”的责任时,又拿台积电来当作挡箭牌,“台积电可以护台湾,台积电可以救民进党,但民进党却对台积电见死不救。”(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