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为谋“独”在国际社会大撒金钱 被爆常年贿赂索马里兰、美国智库

2021-10-12 17: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与索马里兰外长。(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民进党当局长期以来惯用卑劣手段渗透、收买、拉拢有关国家和地区政客,为其在国际上兜售“台独”伎俩提供便利,勾结反华势力主动充当反华棋子。报道称,民进党当局与索马里兰互设所谓“代表处”,长期向索马里兰有关政客及家族提供巨额贿赂。

  民进党当局与索马里兰存在不可告人利益输送

  《环球时报》报道称,据熟悉情况的人员透露,台所谓“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与索马里兰“信息与通信技术部”合作的“电子化政府计划”“索马里兰创新园区”等项目都存在不可告人的利益输送。

  民进党当局长期向美国五家智库暗中提供资金

  实际上,在国际上“花钱买、编谎言”是民进党当局惯用的伎俩。美国媒体《美国瞭望》日前刊登文章称,“台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处”每年向美“布鲁金斯学会”“美国进步中心”“新美国安全中心”“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哈德逊研究所”五家智库暗中提供金钱。仅2019年,上述机构每家从台所获金额为5万到50万美元不等,机构及其研究人员发表鼓吹美对台军售、与台洽签经贸协议、提升美台关系等文章时,未按“利益冲突政策”公开台提供资金情况。

  “索马里兰共和国”未得到任何联合国成员国承认

  根据公开资料,索马里兰位于索马里联邦共和国的西北部,为索马里联邦共和国自治区之一。1991年1月,索马里陷入内战,同年5月,索马里北部宣布“独立”,成立“索马里兰共和国”,至今未得到任何联合国成员国的承认。

  外交部:坚决反对台湾同索马里兰互设官方机构

  2020年8月,民进党当局与索马里兰互设所谓“代表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当年8月1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背景板)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中方坚决反对台湾同索马里兰互设官方性质机构,或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民进党当局病急乱投医,图谋在国际上搞分裂活动,绝不会得逞。(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