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朱立伦邀张善政任智库副董事长 筹组“影子内阁”

2021-10-12 13: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就任后,新人事陆续到位。本周四中国国民党智库国政研究基金会董事会将改选,除了由朱立伦兼任董事长,前民代柯志恩担任执行长外,最大的亮点就是朱立伦邀请台湾地区前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张善政担任副董事长,亲自操刀打造“影子内阁”,超前部署中国国民党重返执政的政策。

  报道说,智库的新人事,等于由朱立伦担任指挥官,张善政整合智库重要议题并拟定未来台湾地区政策方向,柯志恩负责与台立法机构沟通提供论述攻防,形成“影子内阁”“铁三角”。

  此外,这次朱立伦安排的党务人事中,国际事务部主任黄介正及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都曾经担任台陆委会副主委,具政务官资历,同步整顿中国国民党对外关系与两岸政策,也被视为是“影子内阁”的重要成员。

  中国国民党党务高层指出,朱过去在台行政管理机构或新北市长的政策制定都十分扎实,这次竞选主席提及“科学数据”选战,未来智库也会连结到2022选举策略小组。至于张善政,过去曾任台湾地区科技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也当过谷歌亚洲区硬体总监,符合会计博士朱立伦“数据控”条件。(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