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苏贞昌拒不为失败防疫政策致800人丧生道歉 在绿民代护航下仅用52字22秒完成施政报告

2021-09-29 16: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贞昌28日前往台立法机构施政报告并备质询,遭遇国民党杯葛,苏在蓝绿民代拉扯中完成施政报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28日赴台立法机构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质询,因切割“3+11”防疫政策与疫情关联,遭中国国民党党团抵制,但在民进党团的强力护航下,让苏贞昌仅用52字22秒就完成了口头施政报告,台媒还因此给苏贞昌送了一个“闪电昌”的称号。

  苏贞昌仅用22秒52字完成施政报告

  苏贞昌原订上周五进行施政报告,因“3+11”书面报告切割民进党当局推行的“3天居家检疫、11天自主健康管理”政策与疫情关联性,遭中国国民党党团抵制。此次民进党团前晚就轮班守在议场门口,待昨天清晨7点大门一开,就冲入议场占领发言台。尽管中国国民党也发动甲级动员应战,但会议开始后,民进党民代以重重人墙“包夹”护住苏贞昌,让他在混乱中站定发言台,以短短52字完成施政报告,只花了22秒。

  中国国民党团怒斥苏贞昌:800多条冤魂等你

  中国国民党民代见苏贞昌22秒走完施政报告程序,集结议场前,手持广告牌怒斥“3+11是破口,陈时中下台”“800多条冤魂等你”,试图阻止苏贞昌施政总质询。混乱中,有人拿水杯朝苏贞昌泼去,并持续抗议,议事中断。

  陈时中在议场打盹被批“疫情都死800人了还在睡”

  下午,蓝绿民代和官员纷纷回到议场,坐在官员席的台防疫指挥官陈时中却被拍到闭目养神的画面,台农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则在一旁边讲电话、边看平板电脑。有网友痛批“疫情都死800人了还在睡!”

  中国国民党轰“史上最蒙羞、最龌龊的一天”

  在政党质询程序,民进党团突袭式调整发言顺序,试图消耗中国国民党团总召费鸿泰和书记长陈玉珍的发言时间,朝野对峙中,两人未上台质询,但时间一到,主持会议的台立法机构副主管蔡其昌却宣布“完成质询程序”。费鸿泰痛批蔡其昌违法乱纪,是“史上最蒙羞、最龌龊的一天”,要求向中国国民党团道歉,否则就停止与民进党任何协商。

  台媒批苏贞昌:目中无人、无法无天!

  台湾《联合报》发文指出,对于“3+11”决策,苏贞昌既拒不公布真相,又否认这个决策造成了800多条人命的殒落,此一颟顸骄横的行径已将其独夫心态展露无遗,才有如此激烈的反抗。这一目中无人,已然无法无天的行政机构负责人,如果再予纵容、惯养,不仅民主彻底遭殃,人民只能等来更凄苦的日子。(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