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时评:台湾地区将再创全球混打模式 莫德纳崩溃了

2021-09-16 09: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16日讯 308万“莫德纳孤儿”在台湾地区迟迟等不到第2剂,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打哑谜般回应“不是说等不到,就现在还没等到”。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说,现在谜底揭晓,原来台湾疫苗政策可能再创全球先例——莫德纳混打高端,难怪民进党当局两高官赴美,只搞“正名”不为疫苗。

  文章说,韩国派官员到美国催货莫德纳,短短两周内收到了815.2万剂疫苗。陈时中先是唬弄民众“有必要任何作为都愿意做”,继而卖弄玄虚称将近快要等到,其实指挥中心暗地里积极帮滞销的自产高端疫苗铺路,台湾地区人体试验伦理委员会已通过莫德纳混打高端疫苗计划。

  文章指出,按照混打计划将找220名20至70岁打过第1剂莫德纳的民众,进行随机双盲试验,最快1个月后解盲。此消息一传出,许多第1剂坚持打莫德纳的民众都快崩溃了,因9月底前等不到第2剂的308万莫德纳孤儿,10月过后要不要混打高端,将陷入天人交战。

  莫德纳混打高端解盲结果会如何?陈时中依然卖关子,表示得视科学数据判断,但依台湾地区卫生福利管理部门全球首创让高端“免疫桥接”技术,取代3期试验并通过紧急使用授权模式,可预判解盲结果一定有利混打高端。因此计划还没执行,就传出混打有连贯性、反应轻及供货无虞三大好处。

  文章表示,国际间目前混打疫苗模式,以AZ疫苗混打BNT或莫德纳疫苗最成熟,全世界目前完全没有mRNA与次单位蛋白疫苗混打试验数据,台湾如果进行莫德纳混打高端,将再创全球混打模式首例。

  文章作者慨叹,显然莫德纳孤儿如果没得选择,最后被迫不得不打高端,届时民进党当局又可以大内宣提高第2剂覆盖率,以遮掩其疫苗采购失职又失能。台湾老百姓再次沦为高端试验免费白老鼠,只能徒呼负负!(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