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要废“监院”却又加预算 民进党当局在打什么算盘?

2021-09-07 19: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7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湾地区监察机构编列明年预算,岁出较今年增加70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其中,仅所谓的“国家人权委员会”(以下简称“人权会”)一项即增加2000多万元。台湾《联合报》发文痛批,防疫和振兴当前,民进党当局理当缩衣节食,但主管“审计部”的“监察院”却大手大脚花钱,毫不撙节。

  文章分析说,导致“监院”预算暴增的主因,是徒有其名却不见功能的“人权会”。民进党内连是否应对其订定职权行使专法都难有共识,但“人权会”却迫不及待大增预算扩展业务,甚至以办公空间不够为由,要规划“长远办公地点”,这完全是本末倒置。

  文章指出,民进党一向主张废掉“监察院”,如今却又伺机扩增“监察院”预算,说一套做一套,好不讽刺。民进党的如意算盘应该是把“监察院”当成盲肠,切掉盲肠后,用“人权会”取代“监察院”。如此一来,监督台当局的“监察院”,摇身变成监督人民、民间团体的“人权会”,民进党就更肆无忌惮。

  文章最后说,至少有一点,蔡英文当局做得很成功,那就是把“监察院”形塑成“民进党说的样子”。(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