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嘴炮!台媒:美欧“力挺”立陶宛与台发展“互惠关系”

2021-08-11 15: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讯 外交部10日宣布召回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并要求立方召回驻中大使。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10日在媒体简报会上表示,美国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友立陶宛站在一起,谴责中国大陆所谓“报复性作为”,在欧洲伙伴与台湾发展所谓“互惠关系”,美国给予他们支持。

  欧盟对外事务部(EEAS)发言人马斯拉里10日在接受台湾官方通讯社采访时表示,欧盟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中国政府,但同时欧盟也有兴趣与台湾所谓“进一步深化关系”。

  《新华社》对此发表评论文章表示,立方必须认识到,一个中国原则不容任何挑战,任何无视、否定一中原则的企图都将付出沉重代价。立方应当充分认识到台湾问题的极端重要性和敏感性,及时意识到在台湾问题上玩火的严重后果。奉劝立方立即悬崖勒马,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针对美国频频插手台湾事务,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强调,美国有关方面应该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停止助台拓展所谓“国际空间”。(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