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继宣布赠台2万剂AZ疫苗后,立陶宛外长称规划在台成立“代表处”

2021-07-02 13: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立陶宛外长称规划在台成立“代表处”。

  中国台湾网7月2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立陶宛外交部长兰茨贝尔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1日与62个该国驻外机构的代表举行会议,讨论外交工作面临的挑战。他声称,立陶宛正规划在台湾等东亚地区成立所谓“代表处”。

  据报道,为开拓外销市场,强化经贸外交,东亚地区是立陶宛未来外交重点。兰茨贝尔吉斯称,除了在澳大利亚成立大使馆,立陶宛还计划在韩国、新加坡和台湾设立所谓“代表处”。他解释称,立陶宛并非反对中国大陆,而是避免经济上的依赖会在政治上受制于中国大陆,因此计划多角经营印太地区。

  据台媒此前报道,立陶宛6月22日宣布将捐赠台湾2万剂AZ疫苗。报道称,去年10月大选后上台的立陶宛政府对台湾高度友好,正规划今年在台北成立所谓“经贸代表处”。

  针对立陶宛宣布将向台湾捐赠2万剂新冠疫苗,还计划在台设立所谓“代表处”,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明确表示,中方坚决反对建交国同台湾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反对建交国同台湾互设所谓“代表处”。我们敦促立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恪守建交承诺。中方也正告台湾当局,“台独”是死路一条,任何妄图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图谋都不会得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