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离谱!新冠死亡人数也搞“校正回归” 台媒:指挥中心信用破产

2021-08-10 13: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疫情期间,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自创“校正回归”确诊人数引发争议,未料7日又“校正”新增12人确诊死亡,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9日以今年5、6月死亡人数就占上半年死亡人数89.9%,质疑疫情大爆发时的染疫死亡有黑数。台媒则认为,此事让指挥中心的信用破产。

  江启臣表示,今年染疫死亡高峰落在5月与6月,共636人,外界质疑染疫死亡藏有黑数。若再根据死亡人数统计进行同期比较,今年5月较去年5月死亡人数增加1836人、增幅13.8%;6月较去年6月增加2746人,增幅更高达19.8%。江启臣说,光这2个月的死亡人数就暴增4582人,且2个月死亡人数占了上半年整体死亡人数的89.9%,意即上半年近9成都是在5、6月死亡,现在死亡人数也开始“校正回归”,民进党当局不该说清楚、讲明白吗?

  《中国时报》发文指出,指挥中心接连发生“新冠确诊死后70天才公布”“一次校正回归11名新冠死者”等离谱事件,透露出2个关键问题,第一是指挥中心的无能与傲慢;第二则是指挥中心的信任危机。

  文章说,前一阵子好不容易迎来多日死亡“加零”喜悦,但每逢有较多死亡人数时,指挥中心都会表示“没有压着死亡人数不报”,然而社会上质疑“死亡黑数”的声音从未减少,原因就是指挥中心早已把民众的信任耗尽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