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在台协会”新团队相继抵台 新任一把手与蔡英文碰面

2021-08-10 13:3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今天接见孙晓雅。(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所谓“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新任“处长”孙晓雅上任后,9日拜会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吴钊燮,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于蔡办接见孙晓雅,这是两人第二次会晤。孙晓雅9日宣称,要在既有基础上持续深化所谓“台美伙伴关系”。她还妄言“台湾被世卫大会(WHA)排除在外,已对国际控制疫情造成损害”。

  孙晓雅于7月13日抵台,接替郦英杰担任AIT新任“处长”,她在抵台后进行14天居家检疫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于日前期满后,与民进党当局相关人员会面。新任副“处长”柯杰民在7月19日抵台,近日也将检疫期满,新任发言人邓艾德7月27日抵台,仍在居家检疫。

  孙晓雅9日在与吴钊燮见面时,吴妄言攻击中国大陆“在全球各地持续扩张影响力”,期待与美国合作等等。孙晓雅则提及新冠疫情期间的所谓“美台合作”,包括台湾捐赠美国个人防护设备、美国捐赠疫苗给台湾等。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明确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历史和法理现实,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都无法改变。美方应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在涉台问题上谨言慎行,停止助台拓展所谓“国际空间”,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