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倍晋三称想访台为李登辉扫墓 台网友:请把你们日本人的骨灰带回去

2021-07-29 12: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安倍晋三。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于去年7月30日逝世,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接受日本产经新闻专访时声称,世上没有像李登辉那样为日本着想的领导人,只要情况允许,想到台湾扫墓。
  报道援引日本产经新闻消息称,安倍言下之意是在观察新冠疫情动向等情况后,考虑访问台湾,并前往李登辉坟前扫墓。据报道,李登辉埋葬在台北郊外的公墓。
  报道称,安倍1994年以自民党青年局成员身份访台,初次会晤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李登辉,此后两人多次交流。
  针对安倍晋三想访台扫墓,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声称“将全力提供必要协助”。然而,台湾网友似乎不太欢迎,纷纷留言表示:“请把你们日本人的骨灰带回去,我们嫌这脏东西沾污了中国的土地”“安倍晋三干脆把岩里正男的骨灰从五指山移灵到日本靖国神社,才不用年年来台靖拜! ”“可以的话麻烦将垃圾带回日本”,也有网友愤怒表示“少来刷存在感”。
    李登辉于2020年7月30日病亡,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应询表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绝路。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