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谋“独”挑衅!台美签署MS-110侦察吊舱合约,台媒称为F-16V配“千里眼”

2021-07-29 12:3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售台MS-110侦察吊舱。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署(DSCA)去年10月22日正式批准售台F-16新式侦察吊舱(MS-110),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28日正式公告“新式侦察吊舱”的决标案,由所谓“美国在台协会”(AIT)与台“驻美军事代表团”签约,总金额为96亿3162万6000元新台币,履约日期从今年7月8日起至2029年3月15日,履约地点为台空军花莲基地。
  报道称,MS-110侦察吊舱被称为空中的“千里眼”,结合DB-110传感器侦察架构,可提供更广泛飞行高度的拍摄弹性,以及多光谱影像并实时传输,可扮演战场之眼、目标获取的角色,搭载新式侦察吊舱的F-16V战机能在台海域摄得解放军东南沿海军事动态。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此前明确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美售台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了严重错误信号。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不干涉他国内政”这一明确载于《联合国宪章》《国际法原则宣言》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信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一系列严肃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任何形式的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勾连,停止对台军售。民进党当局勾结迎合外部势力、出卖民族利益,甚至幻想“以武谋独”,只会把台湾同胞带入灾难深渊。(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